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热点!狮头股份收到问询函 涉及收购昆汀科技未约定业绩承诺事项
2022-11-29 05:40:05 来源:


(相关资料图)

11月28日,狮头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问询函提到,2022年11月26日,狮头股份公告称,拟以现金6180万元向狮头股份副总裁方贺兵收购杭州昆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股权,方贺兵未就此做出业绩承诺。

前期2020年狮头股份完成昆汀科技40%的股权收购,上述两次评估值分别为3.21亿元和3.47亿元,较为接近。昆汀科技除2020年度完成业绩承诺外,2021年度仅完成业绩承诺的71.94%,2022年1-7月仅实现净利润1,017.22万元,与业绩承诺偏差巨大。

请狮头股份结合昆汀科技2021年度业绩承诺未完成、2022年度业绩承诺预计难以完成的具体情况,说明本次评估值较前次收购有所增加的具体原因,以及本次评估是否充分考虑上述业绩未达标情况,评估过程是否审慎合理。请评估机构及独立董事发表明确意见。

请狮头股份结合昆汀科技业绩承诺未完成以及两次标的估值未做出明显调整的情况,说明2020年首次收购昆汀科技40%的股权时是否存在尚未披露的协议或其他安排。

请狮头股份说明本次收购未与交易对手方约定业绩承诺及补偿承诺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有利于保障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请独立董事发表明确意见。

前期公告显示,自然人方林宾、刘佳东自2020年9月起将昆汀科技10.54%的股份表决权委托给公司行使,委托期限将于2023年9月终止,届时公司可能不再将昆汀科技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同时,方贺兵等履行2021年度业绩补偿义务的方式为公司尚未支付的交易尾款抵扣。

请狮头股份和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勤勉尽责,认真落实上述事项。请狮头股份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在 5 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同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