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指数基金?买指数基金和买etf的区别是什么?
2023-04-12 08:08:31 来源: 中国机械网

如何挑选指数基金?

1、想短期投资,可以选择ETF或指数型基金,长期则可以购买场外的ETF联接基金或指数增强型基金。

2、要关注跟踪误差,一般跟踪误差越小越好,简单来说就是看基金走势是否与指数相贴近。

3、想要买行业覆盖面积广的,就选择宽基,如果想专门投资某个行业或主题的基金就选窄基。

4、注意看费率,一般指数基金的费率在0.1%-0.2%之间,选择费用低的基金投资更好。

5、选择规模大于5亿的指数基金,规模大,不会面临清盘的可能。

6、选择成立时间比较久的指数基金,一般超过3年较为合适。

买指数基金和买etf的区别是什么?

1、交易场所不同:指数基金分为场外指数基金和场内指数基金,场外指数基金不在证券交易所交易,场内指数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交易;ETF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交易。

2、交易规则不同:指数基金(场外)实行T+1交易,每笔交易都是按照收盘时的净值进行成交,没有涨跌幅限制,没有最小交易单位,有最低交易金额(各基金不同);ETF基金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跨境ETF、债券ETF、货币基金ETF、黄金ETF除外,实行T+0交易),按照市场实时价格进行成交,遵循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涨跌幅限制为10%,每个成交单位为100份。

3、交易手续费不同:指数基金(场外)手续费包括申购费、赎回费和运作费;而ETF基金只有交易佣金。

责任编辑:zN_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