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热闻】安徽发布大雾及大风降温预警
2022-11-12 08:29:53 来源:


(资料图片)

11月10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大雾及大风降温防御预警,并针对本次天气预警提出防范要求。省应急管理厅预计本次大雾及大风天气将波及全省,未来几日内全省平均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霜或霜冻。

11日早晨,安徽沿江江北地区出现较大范围的大雾天气。从11日夜里至14日,全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下降6~8℃,风力增大到4级左右,并伴有阵风7级。15-16日早晨,淮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仅4℃左右,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针对本次大雾及大风天气,省应急管理厅提出5点防范要求,要求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产生的不利影响,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要加强交通管理,驾驶人员应当小心驾驶,注意雾的变化。

省应急管理厅还提醒,大风降温将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旅游观光、城市运行产生不利影响,对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安全隐患,并影响水面作业安全。同时,强降温还会影响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群众在冬季室内取暖时要注意安全,谨防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有关部门要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未来几日存在大雾、大风气温骤降或出现冻雨、冰雹等突发情况,户外活动特别是户外赛事活动的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性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救援准备。 (合报全媒体记者 朱汗翔)

关键词: 大风降温
责任编辑:zN_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