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哪天算到期?定期到期日是当天可以取吗?
2023-06-25 14:56:03 来源: 中国机械网

定期存款哪天算到期?

定期存款是从用户存入银行定期存款的那一天开始算,到存款限期对应的那一天算到期,如果持卡人在今年的1月15日存入银行一笔定期存款,存款期限为一年,那该用户定期存款的到期日就是明年的1月15日。用户定期存款到期后要按时进行取款,如果超过了定期存款的期限,超过后的利息是按银行当日挂牌活期存款利率计息的。

定期到期日是当天可以取吗?

定期到期日当天可以支取,储户在存定期时,没有签订自动转存协议,则在到期时,定期存款会自动转为活期存款,储户可以随时提取,如果签订了自动转存协议,则也是可以提前支取的,只不过其收益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会让储户损失一笔利息收益。

比如,储户存入某银行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存入50万,则其到期的利息=500000×2.75%×3=41250元,储户如果同样在这笔存款存满2年后提前支取,银行将按照0.3%的活期存款利率来计息,储户只能获得利息=500000×0.3%×2=3000元,与到期取出相比较,储户将损失三万多利息收益。

责任编辑:zN_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