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周报 | 蔚来获11亿美元投资;大众MEB平台电动汽车产量破100万辆
2023-06-25 10:48:44 来源:

上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蔚来获11亿美元投资


(资料图片)

据外媒报道,6月20日,蔚来表示,已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政府旗下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签订股份认购协议。CYVN将通过定向增发和老股转让的方式进行总计约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97亿元)的战略投资,并将在蔚来国际业务上进行战略合作。

具体来看,根据其中一项协议,CYVN将投资约7.385亿美元,以每股8.72美元的价格向蔚来认购近8500万股新发行A类普通股。此外,CYVN还与腾讯的一家关联公司(蔚来现有股东)达成了协议。根据该协议,CYVN将收购其持有的蔚来部分股份。

蔚来表示,两笔交易完成后,CYVN将持有蔚来总发行股份的约7%。CYVN将有权提名一名董事。蔚来称,将在投资交易结束后共同寻求蔚来发展国际业务的机会。

盖世点评:获11亿美元“输血”,蔚来“有点东西”。

理想6月冲击3万+月销

6月20日,理想汽车公布的最新一周销量数据显示,在6月12日-18日这周,理想汽车销量达0.78万辆,超过中国新势力品牌榜单中第二、三、四名的总和。

截至6月18日,理想汽车本月销量已达1.98万辆,而后距离本月结束还有12天,官方表示,理想将冲击3万以上更高月销量目标。

对于这一目标的设定,理想汽车CEO李想随后发文道出了原因,他表示,6月份理想周产能的极限是7500辆,三季度的核心任务是:L8和L9重返每月上万的交付,L7挑战1.5万辆的月交付。也就是说,如果三款车型都能达到预期,理想三季度月交付或将突破3.5万辆。

盖世点评:新势力销量王,稳了。

极星汽车与星纪魅族成立合资公司

6月19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上海极星汽车总部宣布,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星汽车与星纪魅族集团战略签约,双方将建立面向中国市场的合资企业,以加快极星汽车向智能科技公司转变的速度。

据悉,合资公司将在星际魅族的现有技术平台Flyme Auto的基础上开发在中国销售的极星汽车操作系统,包括车载应用程序、流媒体服务和智能车辆软件。这将得到移动和增强现实设备以及客户应用程序的补充。极星预计将在中国的约130名商务人员转移到新公司,新公司将是Polestar在中国唯一授权的销售和服务实体。

极星称,将继续保持与谷歌的紧密合作。极星在世界其它地区的汽车仍将采用由安卓汽车操作系统驱动的信息娱乐系统。

盖世点评:抱团过冬,还是强强联手?

大众MEB平台电动汽车产量破100万辆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电动汽车生产迎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该公司在Twitter上表示,其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累计产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

大众表示,这100万辆电动汽车来自5个品牌,包括大众、奥迪、Cupra、斯柯达和大众商用车。大众还透露,上述5个品牌在欧洲、美国和中国一共运营着8座工厂。

大众汽车正努力进一步开发MEB平台,下一代MEB+平台将使用先进的电池,以实现超过430英里(约700公里)的续航能力和更快的充电时间。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预计,到2030年,其在欧洲80%的乘用车将是电动汽车,当前该公司正在朝着实现纯电动未来的目标而努力。

盖世点评:从MEB到MEB+,大众集团持续加速电动化转型。

纬湃科技锁定10亿美元碳化硅芯片产能

据外媒报道,6月19日,纬湃科技表示,该公司与日本芯片制造商罗姆签署了一项协议,确保在2030年前获得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碳化硅半导体。

原标题:盖世周报 | 蔚来获11亿美元投资;理想6月冲击3万+月销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