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江浙味道 北京老字号森隆饭庄开办运河文化美食节
2023-09-12 09:41:59 来源:


(相关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记者 贾玉静)继北京老字号森隆饭庄在“寻味运河”美食技艺大赛获评“创意品牌餐厅”后,9月8日,森隆饭庄携数十道名菜及创新菜肴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运河文化美食节”。在此期间,食客光顾森隆饭庄尝鲜,可享新菜八折优惠。


胡乔木1980年为重新开张的森隆饭庄题写匾额,该门匾传用至今。付丁 摄

公开资料显示,森隆饭庄系江苏丹徒人张三隆于1924年4月创立,曾用名“四时春餐厅”,至今已近百年。彼时,餐厅聘请镇江名厨掌灶,供应江苏风味菜,还兼营四川菜和素菜,其中江苏风味菜有几百种。

1956年起,公私合营后的森隆饭庄,因各种原因被停停开开很多次。直到2004年,东城饮食服务公司收购了东城6个老餐饮品牌,森隆饭庄便是其中之一,同一年,东城饮食服务公司又被兴华美食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收购。

2019年,森隆饭庄正式重张,新址位于崇文门新世界商场一期五层。为了恢复老味道,总经理王培欣请教曾经的老师傅、聘请专做淮扬菜的老师傅掌勺,查阅历史文献资料、保留老字号菜品的原汁原味。同时,森隆饭庄还在王培欣的带领下,不断研发、推出融合新菜品,用多元的食材和烹饪方式创新出全新味道,为森隆饭庄赋予新的体验。

“过去,森隆饭庄的定位倾向高端,较高的菜品价格使得不少普通老百姓望而却步。重新开业后,森隆饭庄定位趋向亲民化,为的就是让普通人都能尝一尝这地道的江浙味道。”王培欣告诉记者,森隆饭庄“老店新开”的意义,不仅是老字号发展的延续,还是对传统菜品和烹饪技艺的传承,更是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传承。

如今,森隆饭庄又将大运河的兴盛史与饮食文化相融合,将地方风味的淮扬饮食广泛传播,不仅恢复了传统老菜,还与时俱进,推出了不少创新菜,将淮扬饮食文化和臻味美食带入京城广大食客的视野内。

2020年8月,北京老字号协会启动第六批北京老字号认定工作。经过企业申请、认定工作办公室初审、由北京老字号评审委员会评审、向社会公示、送交北京老字号认定领导小组审批并提报北京市商务局备案等6项程序,最终认定北京森隆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为“北京老字号”。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