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商业地产王文婷:华为目前已服务了200多个商业地产客户_动态焦点
2023-06-27 13:30:09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27日,第五届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价值论坛在北京召开,以“品牌向新 价值向上”为主题,聚集商业地产品牌建设,探讨商业地产发展方向,共话商业地产新生态圈,以品牌力量推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华为中国商业地产解决方案王文婷总监发表了《新体验、新运营、新模式——数字技术赋能智慧商业新内容》的主题演讲。

王文婷表示,如何把技术用在建筑地产领域呢?王文婷指出,华为希望通过自己的产品,联合伙伴,通过产品组合的方式给建筑地产行业提供更多的建设,愿景是智建美好,慧筑未来。

王文婷指出,华为在各大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或者案例。比如连接领域在万达广场做过5G创新,在越秀参与了广州城市综合体,还有武汉方岛、金茂办公网等。还有智能领域给各大企业提供了基础云服务,包括万科创新云、富力混合云、华侨城混合云。个性化领域提供智能家居。数字平台借助它的中枢能力,结合伙伴,提供智慧化的建设。

华为也在持续参与到相关标准建设,包括国标、团标、行业标准的建设,比如在全国智标委参与了《中国智慧园区标准化白皮书》。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持续制作《智慧园区技术标准》。

目前住宅地产的萎缩,商业地产也受到压抑,很多深感觉商业地产发展也不太景气。基于大的宏观环境,但它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城市更新也会给我们的商业带来很大的增长。商业下沉也会让商业地产部署更广。最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大唐不夜城》REITs的发布带来了新希望(000876)。

城市商业综合体相关的需求挑战,整个商业地产的发展还是不错的,但是商业综合体发展有几个特点:业态非常多样化,包括写字楼、商业、公寓、住宅等,而且一般作为城区的规划,并且有地标的定位。

不同业态之间也面临着相关客群的转换,在这样的挑战下如何在多业态情况下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怎么帮助企业实现多业态运营下的管理品质和效率,以及帮助企业实现通过数据驱动数字化运营,让他们获得一个可持续的发展?

华为提出了一个设计理念,整个综合体智慧化是让整个城市融为一体,而不是单个业态。华为提出了以平台+连接为基础,构建可持续发展。通过一套平台实现各业态相关的系统进行集成,实现数据的汇聚,再结合相关的技术,从而实现应用可以面向用户群体带来更多的体验,以及让我们的流程线上化、数字化。连接方面是数字技术的毛细血管,通过数字技术实现数据在综合体内自由地流淌。

王文婷表示,华为服务于多个商业地产客户,目前已经服务了200多个商业地产客户。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