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旗下公司发澄清!没有购买这栋香港大楼…|环球今热点
2023-06-27 12:37:37 来源:

端午假期期间,香港恒大中心更名万通保险中心一事引发媒体关注。

面对外界“接盘”的误会,6月26日,云锋金融回应称,该公司及该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万通保险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万通保险)从未购入万通保险中心(原香港中国恒大中心)任何业权。

没有买楼为何能够更名?云锋金融表示,万通保险早在2000年起已租用万通保险中心,由于万通保险为该大厦的主要租户,经与大厦业主公平协商后,同意将大厦名称由中国恒大中心更改为万通保险中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券商中国记者查阅云锋金融和中国恒大近期公告注意到,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有关香港中国恒大中心出售成功的公告,该大厦仍然在出售中。

马云旗下云锋金融澄清

今年端午假期期间,香港维多利亚港畔的香港中国恒大中心突然更名为万通保险中心。

万通保险中心的股东上市公司云锋金融也发布公告称,其注册办事处及主要营业地点之大厦名称由“中国恒大中心”更改为“万通保险中心”。

据悉,香港中国恒大中心是一栋甲级写字楼,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38号,临近香港金钟及湾仔地铁站、香港警察总部、香港会展中心,毗邻维多利亚港湾。云锋金融、万通保险是香港中国恒大中心的租户之一。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国恒大中心的牌子已被换下,贴上了新名牌“万通保险中心”,但名牌上还覆盖有胶膜和脚手架。

这是中国恒大继2022年1月深圳总部大楼“摘牌”后,又一办公地被“摘牌”更名。值得一提的是,资料显示,万通保险隶属于马云及虞锋旗下的云锋金融。

一时间,“马云旗下公司‘接盘’了许家印出售的香港恒大中心成为新业主”的传闻层出不穷。为此,6月26日,云锋金融在官网发布澄清公告,该公司以及公司的主要附属公司万通保险国际有限公司从未购入万通保险中心任何业权。

“万通保险早在2000年起已租用万通保险中心,并且是该大厦的主要租户。经与万通保险中心业主公平协商后,同意将大厦名称由‘中国恒大中心’更改为‘万通保险中心’。”云锋金融详细解释更名的原因。

“香港中国恒大中心”待售中

云锋金融的澄清公告,也进一步侧面证明香港恒大中国中心仍然在出售中。

据悉,香港中国恒大中心此前的名称是“美国万通大厦”,曾是华人置业的总部。2015年,恒大以125亿港元向华人置业买下该大厦,并改名为中国恒大中心,这也是恒大唯一在中国香港拥有的整栋写字楼物业,除了用作恒大自己办公,大楼还有上述万通保险、云锋金融等租户。

在恒大陷入流动性危机后,香港中国恒大中心也被摆上出售的货架,并屡屡传来接盘的消息,包括越秀地产和李嘉诚旗下的长实集团。2022年9月,据中国香港公开文件披露,香港中国恒大中心已被债权人中信银行(601998)旗下中信银行国际委任接管人接管。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恒大仍有员工在香港中国恒大中心办公,该大楼目前应该尚未出售,如果出售成功,中国恒大将会进行相应的公告,与之类似,云锋金融若有接手相关业权也会进行相应公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