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点:瑞典房地产危机加剧 又一家公司评级被下调至垃圾级
2023-06-19 17:44:04 来源:


(资料图)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瑞典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又受到了打击,因为首都最大的办公楼业主之一FastPartner AB公司被穆迪降级至垃圾级别的Ba1级。

穆迪将FastPartner AB公司的评级下调了一个级别,降至Ba1级,称如果公司无法稳固其财务状况,可能会进一步降级。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下调“反映了利率的快速上升,以及随后资本市场面临的挑战”。

数据显示,FastPartner AB将于2025年5月到期的浮动利率票据的投标价格略有下降,为91.9欧元。

这家房地产公司80%的租金价值来自大斯德哥尔摩地区,它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所谓“堕落天使”公司的行列,这些公司的评级已经离开了投资级,进入了高收益级别(垃圾级)。这些评级行动加剧了欧洲房地产市场的融资紧缩。鉴于大部分债务都是短期的浮动利率债务,这个市场被视为欧洲房地产行业的“煤矿里的金丝雀”。

有了投资级评级,Norden AB和fastights AB Balder等公司能够在零利率时代在债券市场上筹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但随着利率的上升和房地产估值下降的前景,这些公司越来越难以捍卫自己的信用评级,尽管他们努力出售资产,并寻求其他银行融资。

对于FastPartner,穆迪表示,未来几个月与通胀挂钩的租金带来的好处“不太可能足以抵消估值压力和融资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

FastPartner首席执行官Sven-Olof Johansson淡化了最新的评级举措影响,他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信用评级下调对公司的日常运营意义不大。”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