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环球简讯:社区的“内循环”能力有多重要?
2022-12-02 09:47:33 来源:


(资料图片)

持续近3年的疫情,让家和社区成为每个人最主要的生活场所,越来越多的置业者会在购房时加入这样的场景:当小区与外界的流动切断时,排除物资影响,这个住所和小区能不能仍然保证健康、舒适的生活状态?比如户外运动场所、与自然接触的空间、健康,以及便捷的食物获得渠道等等,这就是社区的内循环能力,而一部分新建住宅项目已将这一能力纳入规划之中,最具代表性的如中绿东岳府项目。

中绿东岳府是位于北京东四环的改善型住宅项目,也是北京首个满分高标准住宅楼盘,项目严格按照中国绿发的《健康家园产品标准体系》打造,后者是由瑞典SWECO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参与编制的全面系统健康住宅标准体系,这一标准主要围绕“健康”这个核心,系统提出“更全面的健康住宅、更便捷的健康服务、以及更适宜的健康智能”三项价值理念,打造绿色、健康、智能的生活家园,具体涵盖产品、技术以及实施细节等上千个标准。

这一体系呈现在中绿东岳府项目上,则是从建筑到社区、从配套到服务全面覆盖的健康复合型社区。中绿东岳府严格遵循梅奥医学中心健康研究理论,立足于建筑与社区空间,从医学角度着眼,强调更加生活化、预防性的保健方式。通过空气、水、营养等10大指标体系,关注人体11大健康系统,提出日常保健措施,以最优质的的生活环境降低健康问题发生的频率,从而实现特定意义上的健康内循环。

如在产品设计上,中绿东岳府从空气、营养、光、运动、声环境、材料、精神、社区等提供策略上支持,项目高度还原自然条件下的舒适居住环境,不借助空调和暖气,可四季保持室内20-26℃的均衡温度,夏季清凉无风感,冬季温暖不干燥。在湿度层面,中绿东岳府将室内全年的湿度控制在30%-60%之间,冬季“补水”,夏季“除湿”,带来更符合人体需要的健康气候生态。在空气层面,通过高效的热回收新风系统,对PM2.5净化效率达到≥95%,室内PM2.5不高于25μg/m?,室内CO2浓度≤1000ppm,此外,德国旭格三层双中空Low-E玻璃外窗,可实现30-45分贝以下的噪音完全隔离,在夜间,更能将噪音控制在30dB以内,同时内置电动百叶,简洁舒适且可接入智能家居系统,为居住者提供智能舒适的居住环境,全面维护居住者健康。


另外,中绿东岳府规划近22000平米的园林景观,80%以上的植物采用存活率高的本土物种及具有积极健康功能的植物品种,园林功能分区覆盖1-100岁全年龄段,既有0-12岁的童趣 乐园,也有老年人喜欢的康养花园和共享花园,另外配置437米有氧热跑环路和300米休闲小跑环路,足不出户即可融入自然,满足运动、休闲娱乐等多种需求。


中绿东岳府的“内循环”能力,着重体现在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维护,通过上述一系列设施和标准的实施,让居住者即便在与外界隔绝的极端情况下,不必走出社区仍然能保持健康、绿色的生活状态,这种社区对居住者身心健康的价值,无疑与当下及未来的居住需求高度贴合,应是改善需求的首要考虑对象。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