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股东曲程转让所持37.3亿股份予家族信托 头条
2022-11-26 05:42:56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1月25日,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有关控股股东层面重组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从公告获悉,海昌海洋公园获公司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之一曲程告知,于2022年11月25日(交易时段后),已完成通过送赠契据将其透过泽侨控股间接持有的3,474,571,048股股份(约占于本公布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2.82%);及其透过驰程间接持有的255,512,000股股份(约占于本公布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15%),转让予Zeqiao International。

紧随股份转让后及于本公布日期,Zeqiao International透过泽侨控股及驰程间接持有3,730,083,048股股份(约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5.97%)。Zeqiao International由受托人(以其作为Generation Qu Trust受托人的身份)全资拥有。

据了解,Zeqiao International为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受托人为唯一股东,而受托人为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及独立于曲程的专业信托公司。

Generation Qu Trust为全权家族信托,由受托人担任受托人,而曲程则为保护人及财产授予人。为了家族成员利益,受托人获授予信托资产的法定所有权进行股份转让及成立Generation Qu Trust的唯一目的是实现家族财富及继承计划。

于本公布日期,曲程及其家庭成员为Generation Qu Trust的受益人。由于股份转让不会改动曲程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被视为于股份拥有的权益及曲先生拥有且仍然控制公司,海昌海洋公园认为股份转让不会对公司的整体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由于Zeqiao International于紧随股份转让后取得公司不少于30%的投票权,除非获执行人员授予豁免,否则其须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就全部已发行股份作出强制性全面要约。

就此,曲曲程已申请豁免Zeqiao International就股份转让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注释6(a)作出强制性全面要约的责任,而执行人员已授出有关豁免。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责任编辑:zN_2657